大概是在這個週一的時候,發現小寶開始打噴嚏、咳嗽,本來一直以為是星期日帶著小寶去參加一個公益活動,小寶太累的緣故,結果拖到星期三才由寶奶奶帶著去板橋醫院看小兒科,結果醫生建議寶奶奶要把小寶轉診到大醫院,讓寶奶奶嚇壞了,就在星期三下午,寶媽咪也趕到台大醫院急診處,瞭解小寶的病情。

根據寶媽咪及寶奶奶的描述,小寶在看病時一整個很冷靜,還跟醫生叔叔微笑及表達意見(如果伊伊呀呀算是的話),寶媽咪及寶奶奶還幫小寶取了個勇伯(台語)的綽號。初步診斷,並照了X光的結果判斷為幼兒細支氣管炎,也開了兩種分別是去痰、鎮咳的兩種糖漿,分別是綠色與黑色的,小寶對這兩種糖漿都不太有好感,尤其是綠色的去痰糖漿,只要用注射筒將一點點的綠色糖漿放進嘴裡,你就可以看見一個四個月大的嬰兒出現嫌惡的表情及噁心的反應,然後你就會不太忍心的繼續餵了,尤其會增加的小寶咳嗽的頻率與強度,所以我們商量了一下,並找了一些資料,決定先不要讓小寶服藥,並且把的飲食改為少量多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