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要上班,把拔帶小孩,所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協助孩子處理及面對分離焦慮。


尤其五歲前,孩子要跟母親分開其實是非常不容易。每天,早上雖然送媽咪上班有助於小寶(2y7m)減輕分離焦慮,但是每個星期一、二通常都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與耐性,之前只要有安排活動,小寶比較容易可以就跟著把拔上車。


而最近這兩週,我們開始改變方式詢問小寶『你準備好了嗎?』只有他說準備好了,媽咪才會送他上車說掰掰,經由兩週的嘗試,我們發現『說理』、『動之以 情』(威脅、利誘的方式更不能用)都沒什麼用,反而會更糟!只有一種方式小寶才會在平和、心甘情願的氣氛中說『我準備好了!』然後快樂的說掰掰!


那就是媽咪緊抱著小寶在胸前然後唱歌給他聽,唱個五分鐘或十分鐘,不說任何一句話,就僅僅是抱著、唱歌!然後我們會聽到小寶那溫柔的聲音說:『我準備好了!』


說是溫柔,把拔跟媽咪卻發現小寶能夠做出分離的決定,那需要多大的『勇氣』啊!


想教出溫柔又有勇氣的孩子嗎?試試看以滿足孩子的安全感的角度出發,你會感覺到那屬於『生命』的力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