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1162_1320701953871_1720485586_561181_7440373_o.jpg  

孩子,今天三月二十日,天氣很熱!

 

出門時,你堅持帶著你的三輪腳踏車去參加反核大遊行,雖然我們已經推了娃娃車,但是你說會把三輪腳踏車騎完全程, 雖然你才三歲兩個月,我並不知道你的體力是否足夠讓你完成你的承諾,但一如以往,我們又怎能不讓你有機會展現你的堅持與承諾呢!



在 車上,你一直問著我們,今天要去抗議什麼?我跟媽咪試著用你能聽懂的語言,讓你瞭解,台灣並不需要核電廠,我們夏天儘量不開冷氣,平常陪你走你最愛走的樓 梯,就是希望不要讓政客把需要更多的電當作是要蓋核能電廠的藉口,更何況,民生用電的需求量永不及於那些大工廠跟大辦公大樓用的電來的多,雖然我們並不確 切的知道你到底瞭解多少。但是,你依然跟我們一起頂著炙熱的太陽,騎在你的三輪腳踏車上,走在隊伍的前端,就算平常對聲音非常敏感的你,當前導的宣傳車發 出巨大的聲響,你也只是用手摀著耳朵,等著出發!


這已經是你出生以來,第十次參加遊行與聲援抗議,面對常在 你面前擠成一堆的媒體與像機,你總是有著最大的耐心與好奇,雖然我們不曾收到媒體朋友寄給我們關於你的照片,但是我知道,因為你,遊行、抗議的這一切似乎 都有了目標與夢想!我們希望台灣是個非核的家園,未來是可以被幸福、安全的期待著!


你才剛出發,就已經滿身大汗,連高成炎老師都提醒媽咪,要幫你推一下,但是你似乎沒忘記你的承諾,很認真的想要騎著趕過前面一堆的政治人物,但是政治人物的移動總是很快的,只有你的堅持是緩慢的!不過,你總是常常這樣告訴我『沒關係,有一天我會長大!』那堅持雖然緩慢,卻才能喚起對於人及生命真正深刻的愛與疼惜,我們心裡這樣的相信著!



一路走過商店與住家,也早已過了你午睡的時間,你似乎越騎越慢,在稍事休息之後,你似乎發現可以讓你騎完全程的好辦法,你開始跟把拔玩起追逐的遊戲,別人是在走遊行,我們一家三口是在跑遊行!就在即將到達終點時,我們等在紅綠燈前,當前導車喊著『我愛台灣,反對核四!』時,你開始大聲跟著喊出『我愛台灣』『反對核四』,我猜你大概沒注意到,就在把拔跟媽咪眼眶中打轉的淚水,差點奪眶而出!


孩子啊!這可能是你人生中數百場遊行中的其中一場,雖然遊行中有許多瑕疵或狀況,但是我跟媽咪清楚的知道,我們不擔心被人利用,我們不怕徒勞無功,當你在睡夢中喊著『我愛台灣』『反對核四』時,我們相信並且實踐著,人民作主的時代將會真正的到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