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小寶把東西放進電風扇裡了,8/13早上,他把一本奇先生幻小姐的小書,從電風扇的縫裡伸進去,已經有防護套了,書,還是塞進去了,瞬間電風扇的葉片破掉,書被削出了很細的,像灰一樣的小紙屑,瀰漫在空中,更慘的是,發出很大的聲響,小寶應聲大哭,撲在媽媽懷裡,爸比在床上被驚醒,這個人的個性是,事情愈大條,人愈冷靜,他用很慢的速度走進房間,很平緩的語氣問怎麼了,然後接過小寶「秀秀」,同時檢查小寶的手指頭有沒受傷。

一會兒奶奶也出來了,了解狀況後,爸爸把小寶抱過去給奶奶,讓奶奶也可以做點什麼抒解擔憂的心情,小寶在大家手上抱過來抱過去,慢慢的止住哭聲,奶奶說:「沒關係,電風扇壞掉我們再買新的就好了!」這話奶奶很溫柔的講了兩次…再用更溫柔的語氣說,「那你以後不要再把東西放進去喔!」看小寶沒什麼反應,再補:「好不好?你沒有點點頭喔…」

媽咪克制一直要冒上來的罪惡感,故做輕鬆的對奶奶說:「昨天妳還在說要趁換季大拍賣買幾支電風扇回家,現在派得上用場了,不過可惜壞的是家裡唯一好的一支~」奶奶跟爸比都稍微笑了笑…看樣子也是不忍苛責

我們把電風扇拿出來放到門口,晚上,奶奶問小寶,電風扇在哪裡?小寶立刻停下攀爬餐桌的動作(嗯,是正在攀爬餐桌,媽咪站在他身後),看向門口,口中發出「吼~」的聲音,奶奶問,有沒有嚇一跳?小寶就伸手拍拍胸口,兩人一應一答的,很像一回事!

後來小寶終於對奶奶說的「以後不要把東西放進電風扇喔!」點個頭了,這時已經是晚上,事過境遷,但我們都很清楚,注意看著,還是比較要緊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