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8人本教育座談

用了心,還是要用藥?!

-注意力缺失症兒童用藥問題

【座談會來賓】 台大藥學系副教授,高純琇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身心科,林亮吟
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特教系助理教授,吳怡慧

人本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,謝淑美

家長代表

【主持人】 森林小學主任,林青蘭

【座談會時間】 2009年9月28日,晚上19:30-21:05。

【座談會場地】耕莘文教院409教室(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四樓,交通資訊如下頁)

【報名資訊】本座談免費參加,敬請預約報名:0223670151#112劉先生


注意力缺失過動症小孩的行為問題,向來非常困擾家長與老師。

孩子、家長或老師,在小孩成長的過程,都在條更艱辛的道路上,伴隨挑戰與淚水。

然而,當「藥物」成為治療選項,小孩的行為真的因此奇蹟般改變了嗎?「藥物」到底有沒有其他未知影響?家長、老師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協助這些小孩?而,小孩能否擁有用藥的主體權?

事實上,並不是所有領有藥物的家長都遵從醫師指示,讓小孩服藥,甚至服藥的比例還滿低的。這些不給孩子吃藥的家長,擔憂的是什麼呢?一位老師形容這些孩子是「迷人的風暴」,充分呈現出老師所受的壓力與挑戰,有誰能給予這些老師實質上的支持與幫助呢?

人本將於9/28星期一,晚上19:30—21:05,邀集醫藥、身心科、家長、老師等領域的專家學者,針對家長、老師關注的問題進行座談,以期激盪出更多陪伴孩子成長的方法與能量,邀請您的參與。


耕莘文教院交通資訊


[ 交通資訊 ]

捷運..... 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

公車..... 古亭國小站 ( 羅斯福辛亥路口站): 1、 藍28、 74 、208 、 236、

251 、 252 、254 ( 672 ) 、 278 、

606 、644、 648、 660

耕莘文教院站: 藍28、 253 、 311藍 、 671 、 673

停車場

.耕莘大樓正對面羅斯福路上收費停車場 (每小時30元)
.汀州路與師大路轉角處兒童交通博物館附設停車場
.辛亥路高架橋下的收費停車場
.汀州路上三軍總醫院停車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