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每天吸收資訊的時間與量都佔掉我們大部分的生活!

 

這些資訊背後帶有許多的意識型態,如果只是作為一個單純的閱聽者(現在還有這種人嗎?),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這些資訊,要不就是對應了原本根深蒂固的觀念,要不就是被影響、吸收了某些價值、觀念而不自知!

 

最 近的幾則新聞,充分的暴露了這些問題,像是『大學生了沒?』節目最近的呈現與主持人的語彙背後呈現了階級歧視的意識型態(台灣南部與北部),一般人或許最 愛看娛樂新聞或節目(因為不牽扯政治或意識型態?),結果在娛樂效果的背後,還是有意識型態的存在!另外,一向被人詬病電視新聞的背後的意識型態傳遞,卻 更墮落到『北捷運吃東西,卻訪問南捷運』的移花接木的作假手法!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電玩型頭腦(Game Brain)」所凸顯的危機!

28323_1132422847011_1720485586_239320_5810176_n.jpg  

 

1983年日本的電動玩具任天堂遊戲推出之後,孩子們的玩耍方式也開始從戶外、從群體逐漸走向室內、走向個人的模式。

研究日本青少年問題的專家發現,幾乎是和任天堂遊戲推出的同一個時期,日本社會的青少年問題開始急速增加。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1162_1320701953871_1720485586_561181_7440373_o.jpg  

孩子,今天三月二十日,天氣很熱!

 

出門時,你堅持帶著你的三輪腳踏車去參加反核大遊行,雖然我們已經推了娃娃車,但是你說會把三輪腳踏車騎完全程, 雖然你才三歲兩個月,我並不知道你的體力是否足夠讓你完成你的承諾,但一如以往,我們又怎能不讓你有機會展現你的堅持與承諾呢!
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行政院公報 第017 卷 第048 期 20110316 教育文化篇
中華民國100 年3 月11 日
教育部公告 臺國(一)字第1000035671B 號
主 旨:預告訂定「國民教育階段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準則」。
依 據:行政程序法第一百五十四條第一項。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想要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?

一個中年專職奶爸的共學之路
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