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668_1202995411281_1720485586_376098_2662752_n.jpg  

沒有想過,在我人生中的一刻,竟會如此熱烈的歡迎一條便便,那不算長不算短,大約五六公分的金褐色條狀物,是那麼可愛的躺在便盆裡,安靜的,好像個受歡迎的褐色玩具小布偶!


差一點我就拿起相機來拍照了,我大呼小叫的要爸爸來看,高興的又鼓掌又大笑,爸爸也很開心,我們兩人像哼歌一樣的說著:讚 、讚 、讚、讚、讚、讚....
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媽咪要上班,把拔帶小孩,所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協助孩子處理及面對分離焦慮。


尤其五歲前,孩子要跟母親分開其實是非常不容易。每天,早上雖然送媽咪上班有助於小寶(2y7m)減輕分離焦慮,但是每個星期一、二通常都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與耐性,之前只要有安排活動,小寶比較容易可以就跟著把拔上車。


而最近這兩週,我們開始改變方式詢問小寶『你準備好了嗎?』只有他說準備好了,媽咪才會送他上車說掰掰,經由兩週的嘗試,我們發現『說理』、『動之以 情』(威脅、利誘的方式更不能用)都沒什麼用,反而會更糟!只有一種方式小寶才會在平和、心甘情願的氣氛中說『我準備好了!』然後快樂的說掰掰!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時候都會聽到寶爸和寶媽跟我說起,那一陣子小寶的狀況

常常會聽到寶爸寶媽稱讚小寶厲害的事蹟


最近,常聽到的是,小寶很會說話

可是,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很少稱呼小寶為兒子,今天早上,他醒來,迷迷糊糊的跟我說:ㄋㄟㄋㄟ,ㄋㄟㄋㄟ...我在他身上披了一件我的外套,就抱他一起出去泡奶。

為了減輕單手抱他的負擔,我讓他坐在擺飲水機的櫃子上,僅用身體擋住他,兩手忙碌的進行泡奶動作,他半夢半醒靠在我胸前,手臉在上面磨蹭,發出呵呵呵呵的傻笑聲,一副滿足..

沖完奶,我一手將他攔腰抱起,一手拿奶,很費力的要走回房間,因為怕他溜下去,就用力將他抱緊,這時他說:卡住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有時候,爸爸會幫小寶打電話來跟媽媽「聊天」,沒的他也不會亂講,但也有雞同鴨講,
小寶:媽媽,媽媽,媽媽
媽:嘿寶貝
小寶:媽媽

帶子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